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启幕 新增评选100名乡村代言人 » 详情
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启幕 新增评选100名乡村代言人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四川日报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7日上午,新潮与传统在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相遇”——展现四川乡村美景美食的RAP歌曲《四川“乡”当潮》,与绵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峰雄狮”交替登场,共同拉开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的大幕。

大赛以“四川‘乡’当潮”为主题,以乡村为背景,以群众为主角,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同步开展竞演,激发大众对乡土文化的热爱和继承发扬的热情。线下将以乡镇为参赛单元,自下而上组织省市县三级竞演,并举办省级汇演暨颁奖晚会;线上将广泛动员文化能人、非遗“新生代”、新乡贤、健身达人、乡镇干部等参赛,以短视频方式推介各地乡土文化、展现大美四川。

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广播电视局主办,将持续至年底。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在首届评选“100个魅力乡镇、100位乡土文化能人”的基础上,将新增评选100位乡村代言人,融合乡镇代言、能人展示、特色文化表演,丰富线下竞演形式。

新出炉的大赛标识以三星堆青铜面具为原型,融合汉字“四川”造型,抽象演绎形成新版Logo,具有浓郁的地方元素。

今年,借助遍布乡村的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电公共服务网点、村村响等,大赛将及时发布活动信息,提升活动知晓度,鼓励更多乡村文艺“达人”登场,为活跃于田间山野的能人、网红搭建舞台,激活生活细节中的乡愁,使潜藏在人们文化记忆中的乡村文化符号重回大众视野。(记者 祖明远 边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