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司法局多举措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 详情
利州区司法局多举措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节约意识。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活动,组织开展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知识宣传,在机关电梯、办公室、洗手台等位置张贴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提醒标志,引导干部职工崇尚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营造良好节能工作环境和氛围。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规范管理行为。成立节能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利州区司法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将责任细化到人,明确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职责,对用能设备管理、办公用品采购等内容作出规范、明确要求。同时,由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节能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督促各股室认真落实。

三是倡导节约行为,促进节能减排。提倡节约用水、用电,随手关紧水龙头,及时检查维修办公区域滴水漏水地方,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要求各股室下班前检查电脑、打印机、灯是否关闭;提倡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推广使用司法行政OA办公平台,减少纸质文件及各类资料印发数量;大力普及餐桌文明,倡导职工养成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习惯,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将节约意识贯穿到工作之中,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