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对各村(社区)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全乡各类民宿、宾馆、餐馆等场所进行检查,做到从村到组,从组到户拉网式分级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房屋台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防范不留死角。

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整改。根据排查结果,督促房屋所有权人、管理人、使用人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导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消除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确保房屋居住和使用安全;同时,由村建部门牵头,成立巡查小组,严格监管建房施工,依法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坍塌等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微信、宣传单、电子标语、横幅等多种方式,结合防返贫动态监测走访入户,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自建房屋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