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多举措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 详情
三堆镇多举措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统筹推动,强化交通安全政治责任。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工作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同时,组织派出所、交警、市场监管所、各类车辆销售点等召开交通安全联席会,加强我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明确各自职责,把工作真正抓在实处。

二是创新形式,多形式增强宣传效果。QQ群、微信群、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等转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交通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保持常态巡查,并利用执法、巡查的机会,对过往货车、渣土车、客车、三轮车、电动车及时发放交通安全温馨提示。深入到各类公共场所加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无牌无证、超员超载车辆。

三是久久为功,加强隐患排查源头治理。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通过网格化方式对重点事故多发路段、急弯陡坡、学校周边道路隐患、临水临崖三米以上危险道路等进行全面覆盖排查,建立道路隐患完善工作台账。同时组织各类车辆经销商签订《车辆经销商承诺书》,承诺不将车辆出售给无相应驾驶资格人,引导购车人员办理行驶证和车辆保险、不对车辆进行改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