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网络反诈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网络反诈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坝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网络反诈工作,将法治宣传延伸至“最后一米”,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防范意识。在辖区内主次干道路口、各大型小区门口等显眼处悬挂内容新颖、口号响亮的反诈横幅,提高辖区群众反诈警觉度。同时,依托官方微博、“东坝发布”等平台及时发布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信息,增加辖区群众反诈常识。

二是聚焦重点人群,持续精准发力。深入研判受害群众层次特点,将辖区内中小企业,建筑工地从业人员,老年人员作为宣传教育的重中之重。以社区为阵地,组织辖区派出所协同挂联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全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深入到企业、工地、小区,做到“精准摸排、不漏一家、不落一人”。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成效。街道建立专项工作检查小组,每个月不定期对各社区反诈工作进行检查,对出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反诈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