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 » 详情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图片

5月15日,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举行。区委书记张勋图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动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部署要求,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争先创优,推动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区委副书记程远泽、王华南出席。

图片

张勋图在主题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深刻领会“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更好把握历史主动、创造新的胜利。省委在今年春节后一上班,就召开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对“十个明确”贯通起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揽四川工作。市委邹自景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围绕6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全面的把握。区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开展宣传宣讲,并召开了区委九届二次全会进行全面部署。全区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努力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举措和落实成效,全力推动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上,张勋图就“十个明确”中的几个重要理论观点,结合利州工作实际,与大家进行了学习探讨。

张勋图指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核心要义是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利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步调一致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紧扣“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立足实际、把准方向、踩稳步子、跟上节奏,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张勋图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必须准确把握时与势、困与机、路与径,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准确把握利州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务必认清利州高质量发展的困与机,牢牢抓住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和有利条件,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努力推动利州发展实现新突破、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找准利州高质量发展的路与径,围绕充分运用“奋进‘十四五’,迈步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成果,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城乡高品质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

张勋图指出,坚持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至上提出了富有时代性和创造性的重要论述,是对党的根本宗旨认识的理论升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张勋图指出,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为新时代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坚持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丰富有效的民主实现形式。

张勋图指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给城乡治理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总结运用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全面加强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张勋图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严明纪律优良作风,持续推进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守规矩、敢担当、有激情的干事创业发展环境。要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惩贪态势,聚焦“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严查各类腐败问题,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重点做到“新、快、真、实、严”五个字,树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拼搏意识,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勋图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学风端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干劲、提升境界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大家一致感到,这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学习、大洗礼”、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新篇的“大讨论、大谋划”、是一次砥砺奋进再出发的“大部署、大落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把握,增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利州的使命责任,提高了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本领,掀起了大抓落实、善抓落实、狠抓落实的热潮,增添了一抓到底、苦干实干、担当担责的定力。

张勋图强调,此次读书班既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学习贯彻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安排部署会,更是一次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动员誓师会。全区上下要学通弄懂,始终在“学”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与时俱进“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思善思,始终在“思”上做文章,坚持积极主动“思”、坚持问题导向“思”、坚持开拓创新“思”,切实把读书班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思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动真碰硬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急难险重任务和棘手问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知行合一,始终在“行”上见实效,坚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雷厉风行、大干快上,谨微慎行、廉洁自律,努力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读书班期间,进行了自学和分组学习研讨。结业式上各组就研讨成果作了汇报发言。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主任;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