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前谋划,落实责任到位。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每个田块禁烧责任人,落实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党员包户、农户包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二是实时巡查,确保禁烧成效。成立禁烧巡查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巡查,并采用分点分片巡查的方式对秸秆焚烧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秸秆焚烧和垃圾焚烧现象,坚决予以制止,同时落实日汇报制度,各村(社区)定时上报禁烧情况,做到职责明确,确保禁烧实效。

三是考核到位,强化监督执纪。一方面严格绩效考核,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村(社区)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作为村(社区)年底绩效考核主要依据。另一方面严格责任追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实施严格处罚,对发现3处及以上火点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