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3日,广元市利州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广元川师大万达中学举行。区委书记张勋图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弘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出席活动。

图片

张勋图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共青团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张勋图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利州区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团结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勇于担当担责、担难担险,在疫情防控、项目投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屡创佳绩。广大利州青年要承关怀而奋起,化感恩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四个“始终成为”“五个模范、五个带头”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张勋图指出,悟百年奋斗历程,展青年使命担当,就是要挺起脊梁、增强自信。要善于从“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悟百年奋斗历程,展青年使命担当,就是要心怀远大、志存高远。广大青年要以先进为榜样,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矢志不渝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阔步奋进,矢志不渝为人生理想目标不懈奋斗。悟百年奋斗历程,展青年使命担当,就是要勇于奋斗、甘于奉献。要发扬“见先进就争、见红旗就扛”的创先争优精神,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效率,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件事。悟百年奋斗历程,展青年使命担当,就是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要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把提升自我作为一种责任、把勤学求真作为一种追求,同时,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多在爬冰卧雪中实践锻炼、在经风历雨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利州发展。悟百年奋斗历程,展青年使命担当,就是要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争当防范风险、促进和谐的模范,坚持“吾日三省吾身”,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

张勋图强调,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履行好培养新一代青年的政治责任,在关心关爱、教育引导、帮助支持等方面扶上马、送一程,帮助青年更好成长,尽快成为现代化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协调,突出思想引领,健全青年干部交流培养机制,通过悉心教育引导,做青年一代的引路人。要主动走近青年,真诚关心青年,加强教育培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指导帮助,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带动青年工作在利州发展新征程上发新芽、开新枝,展现新作为。

座谈会上,团区委汇报全区共青团工作情况,部分优秀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前,张勋图、郭祖炎、张宗虎、李映文等看展板、听介绍,参观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市区两红两优获奖代表风采展,会见获奖代表,并为2021年度广元市、利州区“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四川省“两红两优”获奖代表、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代表颁奖。

区领导安宗明、孙玉娟,区级相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领域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菊容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