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积极开展“健康大石,护理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 详情
大石镇:积极开展“健康大石,护理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大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大石卫生院小分队在场镇开展“健康大石,护理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健康咨询、医疗咨询,预防保健、卫生教育和医保政策咨询、计划生育政策宣传等方面服务。

一是组织大石卫生院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围绕糖尿病教育、老年护理、肿瘤预防、母婴护理、儿童营养、心理卫生保健、康复护理等领域,设置咨询台耐心地回答患者提出的疑问,详细地解说发病的诱因,以及病人在治疗期间应注意的饮食、生活方面的问题。

二是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相关科普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宣传了健康饮食习惯、常见疾病的预防等健康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镇便民服务中心联合大石卫生院,在活动现场进一步宣传医保政策,并对参保报销比例、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异地就医办理流程等医保须知进行讲解,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确保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