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严加防范 做好防溺水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严加防范 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当好“管理员”,撑起防溺水“安全伞”。认真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制,及时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按照“无盲点、全覆盖”的原则制定防溺水方案,明确任务,厘清责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工作抓出成效。

二是当好“排查员”,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村(社区)、学校、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职能,认真开展辖区内危险水域的排查和整治,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完善隐患水域警示标识、安全信息员设置,做到安全警示到位、隔离防护到位。加强重点时间段对危险水域的安全巡查力量和频次,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当好“宣传员”,筑牢防溺水“安全堤”。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播放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童谣等方式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校园、走进家庭向学生和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单页,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详细讲解溺水高发期关于防溺水的注意事项,正确认识自救和救人及应急、求助、报警等方法。让孩子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家长的自觉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