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白朝乡: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会议,提高认识,增强房屋安全问题排查的紧迫感。突出重点,明确排查对象,对经营性自建房、擅自施工改变房屋结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自建房及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完善工作方法。以网格为单位,采取分组排查、分片包干等方式,全面细致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从严整改。做到全面排查、全面掌握、重点突破、重点攻坚,同时,加强部门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通过“走街、串巷、入户”等宣传方式,全面普及自建房建设、装修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加强群众监督,引导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排查整治工作。同时,加大监管处罚力度,着力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减少建房引发的人身伤害事故和直接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