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个确保”全力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三个确保”全力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确保落地落细。为有效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万缘街道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社区)书记及综治办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工作。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维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反电诈工作落地落实。

二是线上、线下宣传“双管齐下”,确保取得实效。在各(村)社区LED电子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知识,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民警等多方力量,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面对面讲解等多种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反电诈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三是推广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预警到位。组织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效果,提高干部职工的反诈意识。街道、(村)社区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商业网点、酒店、出租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通过排查有无可疑人员、异常电子设备、宣传反电诈知识的同时,面对面讲解、一对一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完成反诈App安装和注册,把反电诈工作落实在最基层,延伸到每一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