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调研全区禁毒、反电诈工作 » 详情
张勋图调研全区禁毒、反电诈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9日,区委书记张勋图前往上西街道、东坝街道调研全区禁毒、反电诈工作。

图片

“目前有多少人在接受戒毒康复?”“复吸率高不高?”在上西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张勋图听汇报、看展板,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仔细了解社工服务内容、工作模式和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帮教、就业帮扶、心理疏导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毒品对社会对家庭有着毁灭性的危害,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上下要以全民禁毒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帮教、毒品重点问题整治三大工作为重点,深化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全力遏制毒品危害。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体系,健全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加强禁毒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禁毒社工的业务水平,提升工作站软硬件设施,发挥好禁毒社工专业优势,实现对吸毒人员的精准管理和精准服务。要积极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社会面有吸毒史人员就业扶持和救助帮扶工作,从生活上关心,心理上疏导,使他们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状态。要开展好全民禁毒宣传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禁毒意识入脑入心,筑牢拒毒防毒意识。要始终保持对毒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对迪吧、歌厅等娱乐场所的禁毒打击力度,坚持把打击毒品犯罪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全力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

在利州中专,张勋图就学校禁毒工作现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相关部门及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校园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实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疏导教育,防患于未然。要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讲好禁毒案例、禁毒故事,通过开学第一课和假前最后一课,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学校管理和校园文化,切实提高学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

在东坝街道陈家壕社区,张勋图详细了解全区电信诈骗接报警数量和涉及案值等情况。他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关系到老百姓的财产安全,是平安利州建设的重要一环。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最大限度避免和挽回群众财产损失。要利用好社区网格员,高频次开展面对面宣传、“国家反诈中心”手机软件安装使用等工作,公安机关要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开展反电诈知识专题培训班,提升宣传能力、宣传精度,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要对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类型、受害群体、受损金额开展深入分析研判,对易发案小区、易受害群体实施精准防范,提升宣传防范工作质效。

区领导张祥、罗宏分段参加调研。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