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审计局 “三路径”提升内部审计质量 » 详情
利州区审计局 “三路径”提升内部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强基层行政组织内审指导监督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基层经济运行风险,利州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内部审计质量提升路径,助推内部审计事业迈向新台阶。

优化机制建设路径。聚焦内部审计价值导向,紧扣内部审计“独立性”原则,创新国家审计与部门内部审计的协调联动机制,转变国家审计对部门内部审计的“高权控制”态势,实现二者在审计监督过程中的“平权治理”。创新行业系统内审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垂直型”内审模型,统筹行业系统内审工作开展。遵循一个系统,一套方案,上下“一盘棋”的格局,把内部审计延伸到卫健、教育、政法等行业系统的“毛细血管”。创新发挥片区审计站对乡镇(街道)内审机制建设的指导监督与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乡镇(街道)在规章制度制定、内部管理控制、人才队伍建设、业务审核把关等方面的规范化建设。

强化信息管理路径。全面提升审计信息化建设水平,及时更新换代信息审计系统,加大硬件设备的投入力度,优化审计信息化管理流程,提高信息化软件硬件的利用效率,实现审计信息疑点的高效筛查与有效分析,用数据的客观真实性和量化分析的直观有效性为审计结果的专业性与权威性提供可靠的第一手参考资料,全面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细化评估考核路径。从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和内部审计结果层面制定考核指标,对各单位内部质量控制、内部审计督导和外部评价三个方面进行评估。规避多维因素对内审质量评估体系的影响,确保审计质量评估的准确性与可预判性。密切关注内审质量的经济性,强调审计质量与审计成本的线型关系,严格控制审计成本,实现内审效益的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