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全力做好2022年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详情
大石镇:全力做好2022年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村(社区)镇各部门工作责任,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作为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重要内容纳入考评。

(二)加强宣传发动,引导社会参与。安办牵头,采取种方式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利用“大石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报道宣传先进典型和经验。充分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鼓励群众拨打举报电话举报安全隐患,及时兑现举报奖励。

(三)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不走过场,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敢抓敢管,忠实履行职责,深入企事业单位、深入现场,督促指导,狠抓落实,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四)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结合今年安排部署的安全专项整治,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建立完善隐患排治理体系。把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督促企业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到每个岗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着力提升企业安全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