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四加强四提升”抓实税收业务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四加强四提升”抓实税收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强业务交流学习,提升整体业务技能。业务部门制定了每月业务学习计划和税收业务重难点讨论会商制度。针对日常业务开展中,不同岗位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探讨学习、交流经验;持续开展师带徒、传帮带业务学习活动。每个工作团队确保有一人在团队工作中有自己擅长、拿手业务,在工作中交流学习,达到共同提高;邀请业务股室业务骨干到分局现场讲学,提升分局整体业务水平和技能。

加强团队攻坚优势,提升集智攻关能力。结合税收职能,针对多种税收工单业务,在“专”上做文章下功夫,建立不同的工作模块,以能手带队,形成不同功能的专业化团队,熟练掌握税收法律法规、业务操作流程,把握好时间节点,处理涉税事项专业化,做到执法、业务流程规范化,实现人人能尽其责、做其事,专业人干专业事。

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提升税收征管质效。围绕职能职责创新开展工作,打破和其他部门界限,积极与前台受理、基础管理、风险应对、税政等部门协调配合。坚持依法治税防范风险,增强风险意识,严格按《征管规范》《纳服规范》办理涉税事项。在提升征管质效上注重靶向发力,上下联动,统筹安排。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学会换位思考,及时办结纳税人的涉税事项,提升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认可和遵从。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廉洁从税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树立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廉政纪律风险意识,注重职工廉政纪律把握新形势下队伍建设严管善待的新常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营造一个生活上重团结讲和谐、工作上重实绩讲合作、精气神上添虎气有活力的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