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创建“1+1+1”举措做好从优待警工作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创建“1+1+1”举措做好从优待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区公安分局想民警之所想,急民警之所急,从构建和谐警营出发,解决实际问题着眼,积极探索新时期从优待警工作机制,创建“1+1+1”工作举措,不断激发队伍的内生动力,促进公安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成立一套待警班子,强化待警组织领导。分局高度重视从优待警工作,将从优待警作为“一把手”工程,研究制定了《民警日常管理制度》《民警请(休)假制度》《民辅警出勤考勤制度》《民辅警每日酒精检查和体温测试制度》《民警因病住院、伤亡及家属丧葬吊唁、慰问规定》等,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在解决民警共性问题的同时,突出解决民警的个体困难,把组织关爱真正惠及全体民警。活动中,分局切实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活动进展情况,不断推出符合自身特点的关爱民警工作措施,有效解决民警个体困难,让民警得到更多实惠。

二、开展一次摸底访谈,摸清掌握民警困难。局领导和所队领导通过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集中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并与各类慰问活动灵活地相结合,广泛收集全局民辅警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掌握每个民辅警家庭的实际需求和具体困难。同时,局领导主动深入生病住院、家庭困难民辅警中,看望慰问住院和困难民警,与住院和困难民警见面谈心,详细了解生病住院民警病情和个体实际困难情况,诚恳征求意见和建议。近期以来,已召开民警座谈会4场,谈心谈话230余人次,排摸梳理出符合困难帮扶等情形的民警4人,逐一建立了民警个体困难档案。

三、落实一批工作举措,做到困难解决到位。对收集汇总的民警困难进行分类处理,认真分析民警困难的不同情形,对一般性的困难,由部门制定落实“一警一策”解决方案;对解决难度较大的,报分局政治处出面协调沟通,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对无法一次性解决或超出职能范围的,由部门主要领导向民警耐心解释,争取民警理解。在积极为民警做好大病特困、因公负伤等补助救助的基础上,分局工会为全体民警、职工办理住院医疗保险。针对公安工作任务繁重、广大民警心理压力大的实际,高度重视为民警心理减压,在单位开设了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活动场所,释放压抑情绪,缓解民警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