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持续推进既有和在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详情
大石镇:持续推进既有和在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大石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房屋安全管理的决策部署。通报了“4·29”长沙望城区自建房屋倒塌事故情况,传达了区住建局关于开展既有和在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文件的精神。成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村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示栏张贴海报、印发房屋安全应知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向群众传达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要求,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住房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房屋安全隐患自查与共治活动,营造拆危治违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坚持“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对全镇房屋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不落一户、不漏一栋。对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建筑,逐一统计建档、形成清单、建立台账,积极上报,逐项整改销号,对暂时不能销号的,限期整改销号并报主管部门处置。

四是严格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梳理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综合研判、靶向施策。同时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通过督查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五是长效管控。大石镇加强常态化巡查,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及时制止违法建设、破坏房屋原有结构违规装修、顶层加盖、改变房屋原使用功能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及时整改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