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8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7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利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出入口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宾馆、酒店、景区等重点场所查验,发挥好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加强重点人群筛查。要抓好学校、农村、娱乐场所、商超、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管理,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要强化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抓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流调、隔离、救治、社区管控等基础能力建设,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立即出动、迅速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董里市长调研指示精神,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到干部职工、基层一线,不折不扣推动董里市长调研指示精神在利州落地落实,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入实施“项目推进年”行动,聚焦项目前期、中期、后期,建立全过程协调服务机制,加强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狠抓招商引资,精准做好产业谋划、项目策划、招商计划,盯牢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与重点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点企业、影响力大的重大项目,千方百计引进来、落下去。要加快补齐工业发展短板,聚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优质特色农业,不断提升三次产业发展质效。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环境。

会前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监察委员会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印发〈关于在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