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 详情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5-07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促进有关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报送2021年度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管理年度自查报告的通知》要求,在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有力督促下,辖区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年度质量管理自查上报工作现已全面完成。

一是创新方式,组织企业提交报告。该局药械化监管股协同基层市场监管所,通过点对点通知、指导自查上报、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组织辖区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按时提交2021年度自查报告。

二是严格把关,保障企业自查效果。该局对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其指导原则,严格把关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提交的自查报告,重点查看企业基本经营条件是否满足、质量管理实施情况及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采取对应的整改措施等内容,避免自查走过场。

三是严格执法,责令企业按期完成。对辖区未按要求提交质量管理体系自查报告的2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给予行政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提交自查报告。截至目前,利州辖区79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均已上报自查报告,上报率达100%

下一步,该局将把医疗器械的日常监督检查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强化对辖区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自查落实情况的“回头看”督查,督促企业自觉履行质量管理责任,共同保障群众使用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