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自然资源分局落实“三个到位”,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区自然资源分局落实“三个到位”,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7   来源: 区自然资源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组织领导到位。将安全生产作为自然资源领域头等大事,坚持警钟长鸣、做到常抓不懈。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靠上抓、职能部门抓协调、基层各所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主要领导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及时结合绿色矿山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分析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主动化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今年以来,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研2次,召开专题会议2次,研究推动实施了2021年度第15个工程治理项目、2021年第229个工程治理项目。

2宣传引导到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要求纳入会前学习,组织干部职工深刻剖析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结合动态巡查和“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通过对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讲解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感。发动基层群众力量,通过标语村村贴、喇叭村村播、宣传面对面在全区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自然资源宣传月”工作成效。

3)动态监管到位。创新安全生产动态监管方式,坚持优化服务、放管结合,在整体推进、全面覆盖基础上,将地质灾害风险防范、矿山安全、森林防火和机关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定期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抽检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现场明察暗访并随机抽检督导。今年以来,我局在不影响企业正常开展工作的情况下,针对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共开展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检4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