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三举措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 详情
区统计局三举措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5-07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预警监测。积极参与经济运行监测联席会议等相关机制工作,坚持“日监测、月报告、旬分析”统计监测制度,按月按季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研判经济运行情况,加强目标任务预测预警工作,报告重点领域、重要指标运行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会同区级相关部门合力构建“大统计”监测体系和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区统计局加强数据信息分析、及时撰写统计要情、统计专报、积极建言献策、献智献力,并形成专项报告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充分发挥统计“数库”“智库”优势和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分析。坚持深入基础一线抓调研,针对县域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商贸经济运行情况,建立常态化的行业龙头企业座谈调研机制,探索开展行业协会调研,积极整合力量,创新形式,获取经济运行第一手鲜活资料。同时强化统计分析,撰写调研分析材料,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参考。

三是精细化提供统计服务。在做优做精《统计月卡》《统计资料》等主要统计产品的基础上,及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统计信息、统计数据。并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社会公众咨询提供统计成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