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三堆镇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7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健全应急体系。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协调、指挥和组织辖区内地灾防治和抢险救灾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包村的责任体系,制定并印发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突发性地质灾害预案,为做好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依据。

二是严格隐患排查。汛前组织全镇14个村(社区)干部对辖区内重点工地、河流沿岸及危房等重点地灾安全隐患点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明确监测巡查责任人,落实预警转移责任人2人,并在醒目处设立警示标志。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制定三堆镇地质灾害巡查、预报预警等汛期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时刻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把雨情汛情迅速传递到(社区)。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宣传画等手段开展地灾防治宣传,提高辖区群众识灾、避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