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医保局做实做好“青廉”工程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 详情
区医保局做实做好“青廉”工程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开展“青廉说”,筑牢廉洁防线。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实施‘青廉’工程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通知》精神,通报有关违纪案件情况,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吸取通报案例教训,提高廉洁自律免疫力。组织观看“阳光问政”,以案释纪、以案示警,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

(二)开展“青廉帮”,助力提质成长。按照业务相近的原则,采取“1对多”的形式,为每名年轻干部配备1位素质过硬的“老师”。通过以身示范、言传身教,引导年轻干部对照“严、细、实”的标准,培养他们严格严谨、精心细致、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医保干部形象。

(三)开展“青廉行”,为民办好实事。一是与区税务局联合组建政策宣传队,利用赶集日深入全区14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宣传,“一站式”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解答问题200余个。二是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入企走访,针对最低缴费年限、关系转移接续等医保政策,面对面回应企业的疑问。同时强调了企业的缴费责任,提醒广大参保单位按时、足额、连续缴纳医保费。今年以来,共走访20余家企业,征求意见建议15余条,帮助企业实际解决问题10余条。三是选派年轻业务骨干到17个社区代办点开展医保业务培训,现场检查医保经办网络运行情况、指导社区代办员业务操作,进一步提高代办员的业务经办水平。今年以来,共培训代办员34人次,处理问题2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