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念好“统”字诀增强执行力 » 详情
利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念好“统”字诀增强执行力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形成思想共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抓建设的魂、谋发展的纲,高擎理想之旗,燃旺信念之炬。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及《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约谈暂行办法》施行情况,并在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和区人大常委会上进行学习解读,加强请示汇报、及时沟通协调,赢得重视、寻得支持,切实形成区委把关定向、政府牵头推进、部门联动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聚焦一流目标。高质量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锁定“建设全市一流机关、全省一流服务中心、全国一流的县级光荣院”发展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用心绘蓝图、聚力抓建设,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坚持“稳”字托底,积极与群工、公安等部门联动,为矛盾诉求突出人员解难题、融坚冰、破偏见,转化思想、蓄积能量,先后化解应安置未安置、安置未上岗等历史遗留问题20余人次,妥善处理三跨三分离案件15余件(次)。43名矛盾诉求突出对象心结纾解、总体稳定,一人选举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一人选聘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三)建强保障力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到中央、省厅、市局汇报工作,争取编制、政策、资金支持。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部满编满员、配备齐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全市唯一一个一次性配备三位副科级职务的服务中心。三年来,利州在区本级每年财政收入不足8亿元的条件下,本级财政共配套各类资金4203万元,真正做到了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结合退役军人“一体化”服务暨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建设,集中组织、公安、人社、就业等9个部门,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户籍录入、组织关系转接、就业创业咨询等,提供“一窗式”办理、“一条龙”服务,赢得了退役军人的一致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