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开展农村危旧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金洞乡:开展农村危旧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乡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房屋倒塌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成立以乡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主要抓,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做好人员调配、进度安排、任务落地等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等,全面深入开展农村房屋安全科普教育,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隐患排查。以村(社区)为单位,全面排查整治危旧房屋、特别是用作经营的建筑安全隐患,逐村、逐组、逐户造册,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与房屋产权人(使用人)签订自主安全管理责任书或安全告知书,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整治完成前,禁止一切人员进入、靠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