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五进”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 » 详情
嘉陵街道:“五进”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五四”期间,嘉陵街道紧抓时机,精心组织机关干部、11个社区干部、社工、网格员、党员青年禁毒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禁毒教育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场所“五进”宣传活动。

一是禁毒宣传进单位。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口头宣讲的形式,对辖区10多家单位进行了走访宣传,倡导干部职工们要以身作则,坚决不触碰毒品,做到零容忍、敢揭发,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禁毒意识。

二是禁毒宣传进社区。以上河街社区为示范,在永隆广场摆放宣传展板、搭建咨询台,由禁毒志愿者为大家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教育读本200多册,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三是禁毒宣传进家庭。各社区干部带领辖区网格员、社工深入小区院落,在小区宣传栏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深入居民家中发放禁毒教育宣传册。巩固提高全民拒毒决心,真正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嘉陵”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是禁毒宣传进学校。走进北街小学、工农小学等6所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禁毒教育宣传,通过开展禁毒讲座、观看教育短片、讲解毒品类别、毒品危害等让青少年群体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谨慎交友,切勿盲目从众。

五是禁毒宣传进场所。走进网吧、KTV、游戏厅等公共娱乐场所,为其从业人员介绍毒品种类及其特征、新型毒品辨识及危害,有效预防娱乐场所涉毒问题的发生,消除毒品隐患。告诫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格守法,坚决杜绝场所内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