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积极开展露天焚烧秸秆管控督查工作 » 详情
大石镇:积极开展露天焚烧秸秆管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滚动LED屏、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方式,积极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营造户户皆知、人人知晓的宣传氛围。

是加大巡查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成立巡查工作组,不断增强防控手段,加大巡查力度,形成对秸秆焚烧的高压态势,每天不定期田间地头巡查频次不少于2次并建立工作台账。全体镇村干部实施田间地头全覆盖,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检查,加强重点地区和敏感目标的巡查监管,严肃查处焚烧秸秆等行为。

三是创新方式,加强秸秆综合回收利用。镇党委政府结合大石镇实际和秸秆焚烧特点,成立宣讲小队,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与分工,采取线上教学和深入田间地头的方式宣传秸秆还田、饲料青储等农业技术。鼓励农户及种植大户进行机械粉碎还田,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土壤肥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