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三评三确立”专业技术人员激发内生动力 » 详情
区人社局“三评三确立”专业技术人员激发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期,区人社局对全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三评三确立”行动,全覆盖多层次评估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激发技术人才的内在动力,为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大家评”,确立认可度。制定并发放2021年度职称评审质量评估调查问卷,广泛问询服务对象、单位职工和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态度、思想品德、业务能力以及业绩贡献等情况,是否做到群众认可、大家满意。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2300余份,工作态度好、能力强、业绩好的专业技术人员各占95%、85%和80%。

“行家评”,确立匹配度。走访座谈教育、卫生、农业、林业、建筑等行业领域专家,了解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情况,熟悉本专业技术标准和规程程度等情况,是否达到所评职称的能力与水平,看看实际工作能力与水平是否与所评职称相匹配。座谈行业领域专家720人,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的人员达90%,精通专业技术标准占75%。

“管家评”,确立适应度。面对面向24个单位分管业务领导沟通,了解单位对选人用人机制、聘用期管理和考核情况,掌握领导对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思想动态、工作业绩及现实表现的评估结果,是否达到人岗相适。24个单位基本建立竞争择优、能上能下、人尽其才的事业单位用人机制,评出现实表现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96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