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秉持“三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 详情
河西街道秉持“三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快筑起地区免疫屏障,河西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秉持齐心”“细心”“贴心工作态度,全方位、全覆盖加大辖区群众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动员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积极主动接种,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党建引领齐心发力。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河西街道高度重视,统一调度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上下齐心的良好局面,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街道党工委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与紧迫感。辖区11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纷纷召开会议及时研判问题,适时调整工作策略。

二是双敲行动细心核查。咚咚咚!”“你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一下你家里还有没接种新冠疫苗的吗?原因是什么呢……”近日,这样的声音在河西辖区内不少地方响起。为保证疫苗接种必要性人尽皆知,街道办事处、村(社区)两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用最细心的工作态度,逐门逐户动员摸排,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以及目前新冠疫情的最新防控政策。同时,村(社区)两委将疫苗接种信息、接种地点、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通过打电话、工作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鼓励辖区群众打消疑虑,积极主动登记接种,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三是聚焦重点贴心服务。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年群体,辖区涌现出一支由基层职工干部和辖区志愿者组成的暖心司机队伍。学工村五组有两位老人接种疫苗不方便出行,有时间来接一下吗……”村干部拨通了一位暖心司机的电话,将老人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和接种流程一一进行说明。专车接送、全程陪护、后续服务……这是街道和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彰显的温暖态度,更是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写照。在贴心服务下,街道切实提高了接种的可行性和便利性,力争实现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