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逗硬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对标制定我区贯彻落实方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城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过硬举措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成灾之前。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从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四不两直”督促检查,精准管控安全风险,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全市重点项目暨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会、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全区经济平稳运行,主要指标持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对照目标任务,进行全面细化,将任务分解到月到旬到周、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积极谋划、储备、包装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优质项目,并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的成熟度和开工转化率。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争取工作,充分发挥驻外招商联络处作用,紧盯食品饮料、机械电子两大主导产业,重点围绕火锅食材全产业链、精密制造下游配套产业链精准招商。要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资金、了解政策和收集信息,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盘子”。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工业方面,要积极拓展工业园区发展空间,狠抓工业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平稳运行,加强工业企业培育;服务业方面,要加快推进服务业项目建设,持续改造提升商业街区,做好主城区商业业态调整,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农业方面,要扎实抓好园区提质增效、粮食生产、耕地保护、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区领导及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抓落实,高效闭环抓落实,严实作风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放假不放松,周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

会前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