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坚守原则、以学促行,稳固好人大工作基础 » 详情
大石镇:坚守原则、以学促行,稳固好人大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人大活动,每季度召开一次主席团会议,每半年向镇党委汇报一次工作,确保镇人大各项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实施推进。建立人大代表列席党委会制度,分期分批地邀请镇人大代表20余人列席党委会的集中学习和其他研究民生实事的议题,保证人大工作与全镇的工作大局相一致,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相统一。

二是深学深悟把握人大工作精髓。坚持代表带头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年初制定代表学习计划,年中进行学习小考,年末开展述职评议,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人大自身职责职能的“必修课”,列入代表履职考核和向选区选民述职测评范畴,增强代表履职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规范代表履职。

三是建好人大工作“联络点”。进一步激发闭会期间代表的履职热情,补齐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短板,积极打造了镇“人大代表之家”1个、建立小稻村等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4个,累计组织代表学习、交流、视察30余次,接待来访群众200余人次,切实让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成为提高代表素质的基地、代表议政督政的平台、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