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三举措加快水利项目建设 » 详情
利州区:三举措加快水利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25   来源: 区水利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利州区水利局把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放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加快水利项目建设,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完善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坚持重点项目局领导挂联制,实行包项目建设前期手续的代办服务,包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化解、包项目推进的形象进度、包项目统计入库基础工作等。坚持重点项目推进绩效考核制。项目推进实行挂图作战,限时完成,做到项目建设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评比,将项目推进成效纳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的实绩考核范围,严格考核,逗硬奖惩。

紧盯目标,加快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雷家河水库年内枢纽工程主体建设基本建成,启动渠系建设前期工作;渔洞河水库项目配套附属堤防、道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智慧水务一体化项目年内启动鹅项颈(三堆至天曌山)供水工程子项目建设;年内白龙湖生态康养项目子项目太空舱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完成杨家河小(二)型水库扫尾工程和周家沟、蛮洞沟、军民水库等3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开工建设秦家梁、樊家沟等2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工作;完成中小微水利等工程项目和移民后扶项目建设。

加大争取,做实项目储备。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持续推进渔洞河水库专项债券和白龙江三堆堤防等中省预算内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转化。抓好水利发展资金项目的储备包装和前期工作。全面把握中央、省、市水利发展项目的政策投向,围绕省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做实清江红星堤防、苍溪河堤防等中小河流治理水利发展重点项目。主动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工作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到位,为切实解决我区水利工程短板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