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防控疫情正当时,“五社联动”聚合力 » 详情
防控疫情正当时,“五社联动”聚合力
发布时间: 2022-04-25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民政局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作用,形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多方融合、守好筑牢疫情应对的社区防线。

一是专业力量介入。区民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导部署下,依托镇街社工站、社区社工室,合理调配65名专业社工参与疫情防控。针对社区易感染、缺照护的弱势群体进行社工点对点介入,采用“社工+志愿者”的模式进行巡访宣传,带动社区骨干加入社区防疫队伍。

二是全面动员排查区民政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鼓励社会组织到所在辖区社区报到,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所在辖区的居民进行风险排查。有效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作用,采用线上线下巡访、心理咨询介入、组织培育等手段,扩大疫情防控途径,推动社区疫情防控“精准化防控、精细化管控、专业化服务”。

三是多元链接物资。通过各社工站(室)、志愿服务组织累计招募志愿者2000余名协助社区风险排查。倡议社会各界为“居家隔离人员”捐赠必要的生活物资,精准开展物资募捐。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利州区10支社区慈善基金共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爱心组织捐赠物资、资金等合计29余万元,有效保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利州区以“1+14+N”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为支撑,汇聚“五社联动”合力作用,形成群防群治防控格局,提高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