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多举措积极推动婚俗改革 » 详情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多举措积极推动婚俗改革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持续推行免费颁证仪式。积极响应民政部把颁证仪式引入婚姻登记流程的号召,在日常工作中将结婚登记颁证程序转移到颁证厅进行,同时在结婚登记特殊日期推出集体颁证、特邀颁证人颁证等特色颁证仪式,让新人在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中深切体会法律的庄严,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公众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自启动此项工作以来,中心已为600多对新人举行了颁证仪式。

二是积极倡导文明婚俗新风。专门设计并印制了《文明婚俗新风倡议书》,发放给新人及其他办事群众。倡议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节俭、庄重高尚的婚俗理念,从自身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今年以来,中心共办理结婚登记1000余对,接待办事群众5000余人,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宣传效果显著。

三是深化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聘请具有资质的专业社工和律师免费为有需求的婚姻当事人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帮助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爱情观,做好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学会管理婚姻,从源头上减少婚姻家庭纠纷的发生;帮助群众解决家庭困惑,正确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问题。充分发挥了婚姻登记机关在倡导文明、健康、向上婚姻风俗方面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