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郭祖炎参加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 详情
郭祖炎参加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22-04-20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参加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二讨论组分组讨论,听取来自经济、工商联界别委员对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参加讨论。

图片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利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远,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谋划工作指向鲜明、催人奋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描绘蓝图、催人奋进,科学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

郭祖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并就如何推动利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与政协委员进行探讨交流。他说,各位委员积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言紧扣政府中心工作,切合利州实际,为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开辟新思路。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广开言路、博采众长,充分汲取委员们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动利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行稳致远,确保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区人民。

郭祖炎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市的排位取得“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三个第三”的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区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郭祖炎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发挥政协主体广泛、形式灵活的优势,通过视察监督、提案监督、民主评议监督等民主监督形式,帮助查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改善发展软环境;要汇聚多方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的交流,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加强合作共事,为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争取更多客商来利州投资兴业;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明确政协委员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全力推动利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政协报道组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