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参加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审议 » 详情
张勋图参加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8日,区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张勋图参加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审议,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会上,代表们围绕各项报告踊跃发言、集思广益,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亮点纷呈、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张勋图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和代表们相互交流。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成功召开区第九次党代会,科学确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总目标,明确今后五年实现“一个翻番、三个跨越”的具体目标,目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勋图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宝轮镇要积极抢抓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区、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夯实“进”的基础、拓展“进”的空间、增添“进”的动力,加快打造利州经济发展新引擎,高品质建设宝轮新城,以一域出新出彩为全区增光添彩。

张勋图强调,要坚持既定发展战略不动摇。区委对利州今后五年发展战略进行了调整完善,形成“三大发展取向、四大发展思路、五大重点任务和一个战略目标”。同时为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举措,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奋进‘十四五’、迈步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围绕推动第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城乡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纪律作风大提升等六大专题展开。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充分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找准着力点、狠抓落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张勋图强调,宝轮镇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全镇实际情况,加强向上沟通汇报,为产业发展、城镇建设预留充足空间,要从产业、人口、资源禀赋等多角度出发,合力编制好西部农文旅融合与生态康养发展片区空间规划,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夯实项目支撑,深入实施“项目推进年”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抓实辖区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要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积极谋划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民生项目,要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征地拆迁协调等服务工作。要突出产业引领,千方百计拓展工业园区用地,着力提升园区发展质效,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不断提升制造业发展层次,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培育、引进一批优质物流企业,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托特色资源,抓紧策划、包装、实施一批重大文旅、农旅融合发展项目,要坚定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路径,坚持“服务城市、富裕农村”思路,做好农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张勋图强调,要在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升级,有序实施水电路片区改造、泗河子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宝轮污水干管等项目,高品质发展宝轮新城。要深入实施市容秩序规范整治“七大行动”,持续开展“冒黑烟”专项整治,全域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抓好背街小巷和主次干道综合治理问题,不断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有序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重拳整治农村面源污染,为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示范区贡献宝轮力量。

张勋图强调,要在倾力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品质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倾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社会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禁毒缉毒,加强流动人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和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地灾防治、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勋图强调,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宝轮镇党委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人大报道组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