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4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邹自景调研利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细落实总策略、总方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前移排查关口,精准锁定风险人群,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加大进口冷链物流查验、监管力度,做好境外输入物品消杀检测,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管理,加强疫苗免疫接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强化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抓好核酸检测、流调、隔离、救治、社区管控等基础能力建设,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立即出动、迅速处置。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城乡融合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城市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要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要坚持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研究,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把邹自景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迅速传达到干部职工、基层一线,自觉将落实邹自景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和转化率;坚持以“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为引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常驻招商队作用,着力招引一批关联性强、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项目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土地、资金、审批、水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工作;抓好项目争取,主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资金、咨询政策、收集信息、联络感情。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扩大园区规模,加强园区配套,提升园区发展质效;扎实做好企业培育,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严格执行企业困难问题会商、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等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力抓好粮食生产;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农业园区提质增效;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五年行动方案”和“十条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优化中心城区商业业态布局,加快推动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和特色街区打造;要以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为目标,切实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充分发挥劳务服务所、村(社区)劳务专业合作社在就业服务中的作用加强就业保障;大力实施“四大工程”,深入开展“七大行动”,持续巩固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成果,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强养老体系建设,提高养老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扎实抓好基层治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提升网格化管理工作水平,推动网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扎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利州建设,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前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四川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考核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童蓝欧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