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 详情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4-17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图片

4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利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副主席范雪梅、胡广平、刘晓红、向梅,秘书长樊中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张勋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委副书记程远泽,区委副书记王华南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8人,实到200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胡广平主持。上午9时,胡广平宣布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议程。李映文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利州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履职原则,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年度协商计划,积极协商建言,务实民主监督,助力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始终把换届选举、“有事来协商”和“三联三促”双助活动作为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市政协和区委充分肯定;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团结合作、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大团结大联合的局面更加生动;始终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新一届政协班子为新起点,不断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为推动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报告提出,做好今年区政协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快“学习、服务、创新、和谐”政协建设,努力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奉献智慧。

刘晓红受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交的提案共审查立案186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

张勋图代表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利州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奋斗历程。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面对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区呈现发展方向坚定、发展质量提升、发展环境优化、发展热情高涨的生动局面。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谋篇布局,科学描绘未来发展蓝图;我们保持定力、专注发展,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我们建管并举、融合发展,城乡面貌发生较大变化;我们勇于探索、先行先试,全面激发发展动力活力;我们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我们严字当头、常抓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饱含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智慧力量。张勋图代表区委,向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勋图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奋进“十四五”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科学确定协商议题,紧紧围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提升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要在发挥优势上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当好思想政治的引领员、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各界人士的联络员,努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力量支持。要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提高政协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激励干部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张勋图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进步的根本保证,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解决政协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张勋图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视察建议和委员提案,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界配合的生动工作局面。

开幕大会上,民革利州区支部汤旭平、民盟利州区基层委员会李容、民建利州区支部王清蓉、民进利州区总支王力、农工党利州区总支苏晨、九三学社利州区支社梁宝月、利州区工商联沈琦、利州区知联会淡站升、利州区新联会何鑫、民革利州区支部田翊等委员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部分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4个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应邀出席会议。不是九届区政协委员的区级各部门、部分驻区单位、区直属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不是九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应邀列席大会。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童蓝欧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