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在区委群众工作局接待来访群众 » 详情
张勋图在区委群众工作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4-16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5日,区委书记张勋图前往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接访室,张勋图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倾听、逐一记录,并向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核实具体情况、梳理事件经过、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在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张勋图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查、厘清事实,专题研究解决方案,依法依规抓紧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接访中,张勋图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要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次来访、每一件来信,认真梳理归类并及时交办,明确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在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要积极做好上访群众思想疏导工作,耐心细致地向信访人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让群众在信访事项办理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接访下访、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区级相关部门要与乡镇(街道)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认真研判当前信访维稳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做实做细信访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童蓝欧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