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郭祖炎下矿井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郭祖炎下矿井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6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深入荣山镇从容煤矿井下,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今天入井人数是多少?矿井各个系统运行情况怎么样?”在从容煤矿,郭祖炎仔细询问了煤矿生产运营、安全管理、设施设备运行、值班值守等情况。随后,郭祖炎一行换上矿工服,在接受下井安全检查后深入井下掘进工作面,检查煤矿作业条件,详细了解了矿井通风、采掘、人员定位、水害防治等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郭祖炎指出,对煤矿这个特殊行业,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决扛牢煤矿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

郭祖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清醒认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确保全区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压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煤矿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健全矿井设施设备,改善提升井下作业环境,加强作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关心作业人员生活和身体情况,不断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

郭祖炎强调,领导干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工作,深入企业乡村最基层、第一线,俯下身子仔细研究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区领导陈立松、向庚参加上述活动。

当天,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昌洪、刘鹏飞还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前往李家碥煤矿井下,开展煤矿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苏健林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