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四举措抓实肉牛羊养殖产业 » 详情
宝轮镇四举措抓实肉牛羊养殖产业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梳理肉牛羊养殖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及时会商研究举措,确保问题困难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制定干部包养殖场、养殖户责任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点、到人。

二是强化主体培育。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于加大涉农项目资金向肉牛羊养殖产业倾斜力度,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和规模养殖户(场)扶持力度,不断加强与辖区安格斯牛肉等企业对接,确保养殖牛羊不愁销路,打消养殖户养殖顾虑。

三是提升养殖技术。鼓励辖区规模肉牛羊养殖场走出去引进良种肉牛羊,培育优良种牛羊群体,大力开展养殖技能培训,安排镇畜牧兽医站专职工作人员一对一包联辖区规模养殖场,切实推广良种选育、疫病防控、饲料青贮等先进适用技术。

四是创新养殖模式。按照规模化、抱团式发展思路,进一步放大“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效应,积极探索创新更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模式,不断提升农户养殖效益,持续助农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