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四个持续”做好社会治理工作 » 详情
荣山镇“四个持续”做好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搭建了以镇党委政府为主,司法所、村(社区)积极参与的人民大调解体系,充实了人民调解员队伍,形成了村(社区)摸排、乡镇研判、司法所参与的调解流程体系。全面排查梳理在农村土地征用、宅基纠纷、农村涉军人员、低保办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摸排台账,做到摸排不留死角,调处不留尾巴,逐人逐事销号,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持续推行驻村干部“大走访”活动。积极推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一线工作法”,选派5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对辖区12个村(社区)进行挂联,深入农户,加强对农村惠民政策的宣传,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帮群众解愁,替群众分忧。对历年来的信访积案、重信重访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落实好“五包”措施。

(三)持续进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针对城区人流量大、流动人口多、各类发案多的实际,对中小旅馆、出租房等重点部位,交通运输、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歌舞娱乐等重点场所,吸毒人员、刑释解矫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深入摸排,充分利用街道200余名网格员队伍,每月逐一进行走访登记,切实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摸准、摸实、摸全,并逐一梳理、落实人员、落实措施、逐一进行整治。

(四)持续推进“平安利州”建设。进一步加强社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调委会等“两会”组织作用,积极探索人防、物防和技防为一体的新型防控体系建设,做到人防抓落实、物防抓巩固、技防抓提高,切实把社区的治安打造好,把人民的利益维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