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调研全区项目投资和统计工作 » 详情
张勋图调研全区项目投资和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1日,区委书记张勋图调研全区项目投资和统计工作并召开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区委副书记王华南出席会议。

张勋图一行先后来到区统计局、区发展改革局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勋图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发改和统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发改和统计部门在稳增长、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推动全区经济持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张勋图指出,项目投资工作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管理和宏观调控的基础性工作,做好项目投资和统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区上下要紧盯目标任务,直面困难挑战,深入研判、准确把握经济形势,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作风,快马加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区项目投资和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

张勋图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按照“稳住二季度、跑好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要求,找差距、补不足、抢时间、赶进度,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放松,严格执行区领导挂联、困难问题会商、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项目“七包”等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点对点、实打实推动项目建设。要狠抓项目前期不懈怠,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项目。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不停步,以“十大”支撑性重点项目为引领,大力推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支队伍、一套计划”“一项一策”机制,倒排工期、正排工序、挂图作战,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要做好招商引资不松劲,紧盯成渝西、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地区,突出完善产业上下游链条,着力招引一批关联性强、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不掉链,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

张勋图强调,要狠抓统计工作不打折,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健全统计机构,落实专兼职统计人员,满足统计任务需要。要加强业务指导服务,常态化开展数据填报人员业务培训、数据报送指导工作。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加大数据预警和审核查询力度,确保数据的严谨性和真实性。

张勋图强调,要严格逗硬奖惩不手软,围绕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细化优化项目投资考核奖惩措施办法,加大考核奖惩力度,重拳整治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切实以纪律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优化、项目建设大提速。

区领导安宗明、李波、杨昌洪、张祥、刘鹏飞、陈立松、向庚,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童蓝欧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