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扎实推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 详情
白朝乡:扎实推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发布时间: 2022-04-11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连日来,白朝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精准摸排、广泛宣传、现场教学,全面吹响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冲锋号。

一是全面部署,责任夯实到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精神,立即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将种植任务分解下达到各村,落实到业主、到田块,全面夯实责任,确保种植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精准摸排,宣传引导到位。结合疫情防控“广敲大门”,乡村干部、网格员们纷纷行动,逐户宣传摸底,精准摸排辖区内种植户情况,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广泛宣传复合种植优势、奖补政策、技术要领等,全面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

三是精准培训,全程服务到位。组织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邀请区农技专家现场“传经送宝”,指导农户、经营主体种植的关键环节、管护的时间节点等,现场教学,点对点服务,全方位的教学和服务,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生产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白朝乡将围绕统筹协调、工作推进、技术服务、政策宣传,继续做好跟进和服务,确保大豆复合种植生产任务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