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一战线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一战线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0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8日,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一战线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2022年组织、宣传思想、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区委书记张勋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华南主持会议。

张勋图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立足本职、服务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凝聚了广泛智慧力量。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宣传、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张勋图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基固本、激发活力,不断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晋位争先,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从严党内政治生活。要全面加强干部工作,抓紧抓实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系统谋划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激发干部担当实干内生动力。要全面加强基层治理,聚焦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突出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方向引领,超前谋划一批党建综合示范点,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全面加强人才建设,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体系,加快建设创新人才聚集区,着力打造区域人才发展最优环境。

张勋图强调,要鼓劲造势、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集聚正能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要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氛围,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利州新型主流媒体。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群众性创建活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不断增强利州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大力实施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提升工程,深入挖掘利州特色优势文化资源,持续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要守好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全方位提升管网治网能力。

张勋图强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推动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在凝聚人心上发挥更大作用,持续增进与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阶层人士的团结。要在服务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全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领先发展进诤言、出良策、鼓实劲。要在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作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扶危济困活动和光彩事业,积极引导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泛开展“四送”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助力民生改善。

张勋图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创新、强化自身建设,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河西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区领导安宗明、李波、赵健、胡广平,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