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管齐下 、三手硬 、三手赢 ” 区财政局提前完成首季“开门红” » 详情
“三管齐下 、三手硬 、三手赢 ” 区财政局提前完成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2-04-08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要求,面对经济下压力和政策性减收考验,迎难而上、细致稳妥处理好稳定财政收入增长和促进“减税降费”落地的关系,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全力挖掘增收潜力。“三管齐下”,提前完成了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构建了“三手硬、三手赢”的新发展格局。

一是“抓”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全面分析财政收入工作中存在的有利条件和薄弱短板,分税种、分行业分经济类型开展税收分析,预测收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并及时将全年预算收入和“开门红”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股室,确保实现收入目标。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当好后勤保障“服务兵”。

二是“优”支出结构兜底民生进一步优化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大力促进财政收支平衡。坚持有保有压,力促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在65%以上,大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三是“保”收入质量稳步提升通过资产盘活、税收和非税挖潜等方式加大财政收入组织力度,保证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逐步提升财政收入质量。截至3月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完成22917万元,同比增长达32.54%,已超目标任务。首季“开门红”的提前完成,为实现全年财政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