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建立四项责任清单推进劳务专业合作社建设 » 详情
利州区建立四项责任清单推进劳务专业合作社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岗位需求清单。全覆盖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企业用工情况,建立云岗位需求信息表,实时掌握企业缺工情况,充分利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活动提供岗位对接服务,动态清零企业缺工。截至目前,全区88家重点企业缺工情况已纳入云动态更新信息表,解决10余家企业用工难问题。

二是建立信息发布清单。建立“企业需求-劳务专业合作社收集-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审核-人社部门监督”的四级信息审核和发布责任制度,根据企业特点和工种类型,依托社员微信交流群、利州人社微博(微信公众号)、各乡镇(街道)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推送就业信息2100余条。

三是建立创业政策清单。根据全区实际情况和劳务专业合作社工作职责,建立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和创业人员信息台账,全覆盖推送创业政策,并组织就业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队以进村入户的方式下沉乡镇(街道)开展实地创业指导。截至目前,已向100余人推送创业政策信息,组织下沉活动17场次,指导创业22人。

四是建立台账管理清单。按照“准确、清楚、动态”要求,落实劳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责任制,明确清单管理要求,建立台账管理清单。落实专人负责,划定“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采取“电话问+网上报+实地看”方式不定期开展督查督导,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