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举办此次读书班,既是推动中央、省委历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开“思想之门”、掀起“头脑风暴”的有效手段,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折不扣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围绕如何推进利州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厘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举措,奋力推进现代化利州建设。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四大工程”,持续加快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揽把党的建设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力维护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服务中心大局,咬定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以更严格的要求狠抓自身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会前还学习了《如何理解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