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调研全区宣传、统战工作 » 详情
张勋图调研全区宣传、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31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9日,区委书记张勋图深入东坝、上西、嘉陵、南河等地调研全区宣传、统战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务实重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绩、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广元市利州区树德小学将红色教育作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教导学生铭记历史、不辱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来到树德小学,张勋图深入了解学校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他指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学校、家庭、社会等各个方面。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行为习惯。要抓好教室、寝室、图书馆、食堂和网络等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德育工作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要采取适合的宣传形式和表达方式,不断增强教育引领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让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在东坝街道东屏社区、嘉陵街道南街社区,张勋图实地调研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和社区统战“双向服务”工作,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团体情况。他强调,统战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聚焦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在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上持续发力,实现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更好地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发扬优良传统,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立起最广泛、最牢固的统一战线,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在上西街道女皇路社区、南河体育中心,张勋图详细了解全区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文化产品,以更有实效的文化活动提升全民文化素养。要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社工等作用,提供更加丰富、贴心的服务,让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社会的真情和温暖,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区融媒体中心,张勋图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改革、新闻采编、队伍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媒体融合发展、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区融媒体中心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准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传播好利州声音、讲述好利州故事。要扎实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把节目办好办活,着力提升媒体竞争力,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更好满足全区民众文化生活需求。要深入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做主流舆论的引领者、利州形象的传播者。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立时代潮头、发时代先声,唱响主旋律、守好主阵地。

当天,张勋图还到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机关进行了走访调研。

区领导安宗明、李波、孙玉娟,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